千黑安泪

大号发科普,小号发文,感谢喜欢【鞠躬】

【疯人院·强偏】大小提琴

奇奇怪怪

OOC

嗯反正不是很好

要是不嫌弃的话

那么。

 

德国人的严谨作风一直是出了名的,所以Paron的车到了年检的时候被扣下来仔细检查似乎也不是什么很值得奇怪的事情。

但是公司里的员工都知道,这位脾气不好的总裁家在距离市中心很远的地方,是那种便利的地铁都无法触及到的远。

所以最近怎么回家是困扰到Paron的一个难题。前些天就这么过去了,让Percy把他送回家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问题,但是很不凑巧的是,今天Percy的车也坏了——不知道是哪个喝醉酒的混混扎破了车胎,Paron保证能在明天天亮之前让这位同志受到应有的惩罚——可今天没有办法回到家才是眼前最麻烦的问题。

Paron不会坐任何人的车,因此他只能去挤下班时期的地铁。

Percy也因为各种原因与他同行。

总而言之等到两个人出了地铁站之后,昏黑的天边只剩下浅浅的一层橙红色的晚霞了。

天色已经很晚,这让Paron很焦躁。

他的住所离地铁站隔着长长的一条街,只有在合适的时候才会有喧闹的声音,因此也成为了德国充满想象力的街头艺术家们的主要活动范围。

从地铁站开始,长长的一条街上,有一半的墙壁被喷满涂鸦,想象力被另一个想象力给覆盖,五颜六色乱七八糟奇奇怪怪,这是前半条街的光景,至少在Paron的眼里就是这样。

但再远一点,剩下的半条街则是干干净净,大概是艺术家们没有打扰普通人家的雅兴,马路上连一片多余的落叶也没有。带着院子的楼房挨着另一间带着院子的楼房,这是德国郊区普普通通的景象。

Paron的家是这普普通通的房子之一,也因此两个人少有地要靠脚走完这一段前后截然不同的路。

一路上的气氛很奇怪,他们都不想率先开口说话。

天气开始冷了,秋风吹起来,有猎人在更远的树林里出没。

街上只剩下一位孤零零的街头音乐家拎着自己的小提琴演奏最后一首曲子。

曲子是德国随处可闻的民谣,很适合眼前的场景——空荡荡,被寂寞浸透的一条街。

这位艺术家的技术不怎么样,至少在Percy听来,一首曲子下来有不少错漏。Percy是会拉小提琴的,尽管成年之后他没有再碰过家里面积了一层灰的的琴盒,但是在他年少的时候,他的小提琴是拉得很不错的。

因此在这条空荡荡的街上走着的时候,他难免被勾起了一些关于小提琴的记忆——他并不讨厌演奏小提琴,他只是觉得没有必要去这么做而已。这么说来,他已经没和这些乐器打交道很多年了。

最后一次是什么时候看见过这些乐器呢?绝对不是自己十八岁那年成年礼上的最后一次演奏。

噢,对了,他想起来了。

在刚入公司工作的时候,他有幸参加过一次公司举办的宴会——作为一名观众。

宴会很无聊,毕竟是商业性的庆祝,并且似乎庆祝的并不是什么大事,所以Percy对这次宴会的印象淡薄得可以。

他只记得好像最后的表演公司的总裁也有在台上。

对,是Paron。

那最后一场表演是一曲还说得过去的古典乐,Paron抱着大提琴坐在舞台的角落,安安静静地演奏着。

在很多曲子里大提琴并不是什么主要的乐器,所以Paron的存在也显得似乎并不是举足轻重的样子,但是现在想起来,那是Paron最安静的时候。

没有暴躁的脾气,没有糟糕的脸色,也没有疯狂的偏执。

他就坐在台上的角落里安安静静地拉着大提琴,脸上什么表情也没有,但又带着演奏着特有的专注神色。

这是很神奇的一个画面。至少Percy现在走在这条只有冷风吹过的街上的时候是这么想的。

要是自己当时也在台上的话会是怎么样呢?他难以自制地,突然地有了这样的一个想法。

那应该是一个更加神奇,更加少见的场景了。

他和Paron,两个人,毫无矛盾,毫无冲突,甚至连不愉快也没有,小提琴的音色和大提琴的完美地融洽在一首曲子里,两个人也是这一样一般,无丝缝合地站在同一个台上。

安安静静,带着专注的神色,融合在同一件事情里面。

似乎天生就应该这样。

这真的太神奇了。Percy这么想。同时两个人走到了涂鸦墙的最末端,踏入了干干净净的街道的开头,仿佛他们打开了另外的一段旅程一样。

天彻底暗了下来了。

“你什么时候走?”Paron终于开口问道。

“不知道,再等等吧。”Percy回答。

于是两个人接着在干干净净的街道上面走着,踏着冷风与黑夜,被幽冷的寂寞浸泡了个彻底,但是幸好的是,他们有两个人。

“明天我再走吧。”Percy说。“我还有件衣服落在了您的家里。”

夜逐渐深了。

灯光亮起来,照亮了这一半干干净净的街道。


评论(1)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黑安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