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黑安泪

大号发科普,小号发文,感谢喜欢【鞠躬】

长评•反演•歉

【染】

   以通常能够吸引读者兴趣的格式来开头,那么——

   这是一个很简单的故事。

   以通常能够加深故事重量的格式来开头,那么——

   这是一个很复杂的故事。

   在这个故事里,最简单不过的,就是“人物”二字。仅有的两个人,潮田渚与赤羽业,以自身丰富立体的形象,在缥茫的世界里撑出了一片广袤的耐人寻味的天地。世界并不是在绕着他们旋转,但是模糊中总有一种世界被他们带领着前进的恍然,当然这与“拯救世界”的剧情不无关系,可终究是归于人物的饱满以及字里行间如柳絮般细密的思绪,才能将这样的世界支撑起来。

   在这个故事里,最复杂不过的,也是“人物”二字。两个人对峙又相互依存,每一句对话每一个行为,对方到底抱有怎样的心情态度,我们不知道,赤羽业更不知道。潮田渚直到最后也保持着杀手难以猜透的本能,但是对于业,他可以说能够平静面对,可以说能够看透本心,但是绝对不能说,他能够不在乎。既然在乎,就必定会对此感到不安,那是一种试图去探究自己在乎的本不可能寻找得到的东西的不安,只是潮田渚淡然着将不安缩小忽视,亦或者很好地伪装。在这样的条件下,对方会如何回应,也变成了一个复杂的没有人能揭开谜底的谜。

   潮田渚琢磨不出赤羽业,赤羽业更琢磨不出潮田渚。

   赤羽业从一开始就处在阴暗之中。“……而许许多多个光罩,又相互呼应成巨大的屏障,将其他的东西,不属于这之中的东西,隔绝在外。”“没有拉开窗帘也没有看看外面的世界,他径直走出了房间,从一处阴暗走向另一处阴暗。——《反演》”自己厌恶阳光和温暖,不再在乎任何东西,漫无目的地行走在这个世界上,为了目的可以不择手段。刚开始对待潮田渚的口吻,以及得意洋洋居高临下的姿态,都明显地表明了,这样的赤羽业,在这个世界上,已经“死”了,正确来说,应该是这个世界“死”了。有着傲人的天赋,不需要对自己的生活担忧,这样的赤羽业,骄傲自负着,兀自悲伤。

“有谁曾说过,悲剧是将美好的东西毁灭给人看。即使赤羽业不曾觉得自己有什么美好的东西,但在直面着「大人」,乃至他所代表的「社会」之时,依旧感受到胸腔之中有些东西就这样消散掉了,连一丝痕迹都没有剩下。——《反演》”在我看来,这个消失在他胸腔的东西,就是希望。不是热血动漫里面,对胜利的希望,不是灾难片里,对活着的希望,对生命的希望,也不是在小说里,常常出现的对未来的希望。都不是。那是赤羽业被老师被大人被社会的丑恶嘴脸所击碎的对美好的希望。

这样子的世界美好?哈哈。

所有美好都假得可笑,这个世界本来就丑恶。

我想不论是《反演》里面的赤羽业,还是原著里面的赤羽业,都有过这样的想法。“美好”就正如在天空在绽放的烟花一样虚假,因为天空上面本没有花朵绽放,只是无聊的人们点燃火药想要在天空上留下“其实有花在天空上,你看多美啊”这样的妄想的痕迹而已,可笑且没有任何意义,等痕迹被晚风吹散后,天空还是那个天空,保持着沉重的沉默,你甚至看不出来他是否在烟花最灿烂的时候,留下一抹被遮掩住的嘲笑。

有着这般想法的赤羽业,其实怀着自己也不知道的难过。

这样的难过,实在深有体会。

原著里,赤羽业遇到了杀老师,凌厉沉重的杀意被打磨至清爽正气,也在各种各样的经历迅速成长,找到了曾经缺失的希望,找到妥协的谦逊,找到未来的目标,这个名为赤羽业的少年已经在一年的时光里被打磨出大人的影子。让人无比欣慰。正是因为有杀老师,才会发现从前那个窝在蚕茧里歇斯底里地逞强的自己,有多么可笑,而原应该无比可笑的“美好”,其实真的存在。

可三次元里没有杀老师,《反演》里,也没有。那么,赤羽业该要怎么办?

《反演》里没有杀老师,但是有潮田渚。“「你好,我是潮田渚。」他看上去不过国中生年纪,却有着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从容与沉稳。「我是来拯救世界的。」”这个有着水蓝色头发的像小学生一样的青年,代表世界给赤羽业带来了真诚的问候。保持着一开始的平淡笑容,毫无违和地替换着老师与杀手的身份,用同样的刀刃,将赤羽业打磨干净。从刚开始的骄傲麻木,逐渐变得卓越乖巧,懂得谦逊懂得努力懂得成长,懂得希望,懂得喜欢,就像和初来乍到的猫打好关系一样,在一次一次的关切中,不知不觉让他享受被抚摸的美好。如果对猫咪来说,被顺毛是一件美好的事情,那么对赤羽业来说,与潮田渚相处,便逐渐变成一件幸福的事情了。即便在此之前,他还厌恶着关切之类的温暖。“《反演》——「如果我养了一只猫,我会努力让它知道我对它的关切和亲近,我希望它将头低下来,只是因为喜欢并享受我的抚摸,而非屈从于皮鞭之下,不情不愿地自暴自弃。」”真的做到了,潮田老师?

既然做到了,为什么你还要大笑着哭泣呢?

因为全篇都是赤羽业的视角为主的原因,潮田渚在这里的心理活动并不如往常明显,但这不代表他没有,事实是,他的心理活动,比起赤羽业要复杂的多,让人心疼得多。

我觉得最让人心疼的,不是他被母亲逼迫穿女装,也不是被绑架最后成为杀手,而是在最后的结尾,潮田渚向赤羽业诉说回忆的那一段,“「知道吗?在那个时候,七年后的赤羽业在对我说完这些话之后,就消失了。」「在我的面前,一瞬间,不,比一瞬间还要短。他就这样消失了。没有给我反驳的时间,没有给我拒绝的机会……就这样凭空消失了。」「那时候,世界在崩坏,空间的裂缝从任何地方出现,天上,街道旁,甚至人的身上。」「我发疯地向外跑,寻找着那个世界关于『赤羽业』这个人所有的痕迹。我看到街头的混混突然成为了优秀的高管,艳俗的女生顷刻间变成善良的幼儿教师……我看到了,赤羽业消失在他十五岁的时候,唯一剩下的痕迹是一条定时发送的短讯。」潮田渚笑了,笑得直发抖:「我的眼睛,看到了你们所有人的未来。」「在最后的时间里我跑回了那件地下室,躺进了时间机器之中。接着,时间反演,我又看见了你,十五岁的你,不久前笑着对我说『拜托了』的你。」——《反演》”他在躺进时光机器的前一秒,还在彻底崩坏重启的世界里奔跑,迷茫恐慌到极致,即使冷静如潮田渚也不可能抵挡,更或者,他的那份可怕的冷静,是在经历过这件事之后才升华出现。但是就是在如此的恐慌之下,他出现在赤羽业面前的时候,是与常人无异的从容与冷静——“似乎过了很久,那个突然出现在赤羽业家客厅的,全身赤裸的,有一头水蓝色长发和同色眼眸的人才微笑着开口:「你好,我是潮田渚。」他看上去不过国中生年纪,却有着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从容与沉稳。「我是来拯救世界的。」——《反演》”

上文所说,他在躺进时光机器的前一秒还处于恐慌之中,不要说什么在时间反演的时候他冷静思考了,因为正常穿越时间时人的精神都是处于朦胧状态,不会有机会给你思考消化。(可以参考多啦A梦里面紧急情况使用时光机的情节,往往到达目的地后都会心有余悸地说一句“吓死我了”,那么说明穿越前的心理状态一般会保持到穿越以后)那么在赤羽业发现他之前他调整了心态?几乎不可能。代入一下,你考试考砸了都可能会消极一整天,凭什么潮田渚可以在最多是一个小时的时候内调整好?难道说打击太大已经麻木了?最后的一个细节,两人对视之后“似乎过了很久”,说明在这段时间里,潮田渚一直在调整面对15岁赤羽业的状态,这里,才是他调整心态的时间,在这之前,估计是回想情况,适应情况的时候。

综合上述即是——

即使亲眼见证了世界毁灭,仍旧迷茫与恐慌的时候,他并非被动地决定了自己的牺牲,并且像学生学习一样认认真真地为之努力,刚开始必定是徘徊在茫然之中的,但在看到赤羽业之后,他却能够迅速收拾好心情,对着自己不得不暗杀的对象,露出温柔的笑容。短短的一个过程中,没有哭,甚至没有任何明显的情绪表露。

或许我拙劣的文笔写不出潮田渚当时的心情,但是对于这一段,我是真真切切地揪心。

温柔如渚,在自己最迷茫的时候,还能够露出笑容,照亮他人,这样的人怎能不被人喜欢。

潮田渚第一次叫赤羽业的时候,是这么说的:「果然是业君呢。」如此顺口地叫出声,那么是否说明在时间反演之前,他也从未叫过赤羽业一声“业”?自己实实在在喜欢的人,从未真真正正地把自己放在心上,熟知却从未叫过对方名字是如此,任性地让自己做出牺牲是如此,明明自己早已看透,可即使是这样,他也没有怀抱着多大的怨恨,认真地打磨着年少的赤羽业,认真地将自己全身心系在名为“赤羽业”的人身上,只是付出,不图什么回报,“「大概就是七年前赤羽业弥补了一些七年后赤羽业的任性……」「我曾以为我这辈子的生命系在了两个人身上。」潮田渚嘴里含着烟,说话有些含糊,「后来发现,最后还是一个人,只有一个人。」——《反演》”

其实就是一个固执的笨蛋,渚老师你。

你拯救了全世界,可是你所背负的悲伤,你所怀抱着的委屈,又有谁能懂?如果不好好说出来,又有谁能懂?每一次在背上留下伤痕的时候一定很疼吧?每次大笑着哭泣的时候一定很难过吧?每次看着赤羽业成长的时候,每次看着赤羽业在身边的时候,你都很想,很想那个来自七年后的,无比任性的赤羽业吧?

谁都很难过,潮田渚是,现在的赤羽业是,未来的赤羽业也是,我们都是。

可是只有潮田渚才会独自忍受着努力达成可笑结局的茫然,只有潮田渚才会以牺牲自己的方式将整个E班打磨干净,只有潮田渚才会在实在无法忍耐住寂寞的时候,一个人在阳台上的夜晚里抽掉了将近大半包的烟,才会在对方赤羽业歇斯底里地冲自己袭来的时候保持冷静,并且对掩藏在拳脚之间的青涩的温柔,报以感谢的笑容。

这就是潮田渚,一个明明什么都看透了的,温柔无比的潮田渚。

“「卸下了枷锁而举起了尖刀,弱点?弱点也会成为利刃。」——《反演》”

自幼被生命之中最亲近的人逼迫,强忍着痛苦成为他人的第二人生,默默地自卑着将他人的嘲笑咽下肚子里,面对毫无希望的人生满心只有恐慌与绝望,没有任何反抗的机会。就是在这样的人生历程中,潮田渚仍旧保持了本不应该属于这段历程所得来的,面对自己才能的发掘所拥有的勇气与坚强。能够因为才能被发掘而出而感到舒畅,并且不受以往的人生历程影响,坚定且冷静地操控这份才能。

从此不再害怕过去,并且将弱点转化为利刃,面对着眼前沉重却蕴藏着希望的未来,固执地坚持着开始向前。

这也是潮田渚,一个坚强沉稳的潮田渚。

一个22岁的潮田渚,一个15岁的赤羽业,各有特点又无比契合的两个人,在为时一年的同居生活中,彼此影响,彼此打磨,正如纯白画布上无意泼洒的颜料,慢慢迈出步伐被彼此吸引,逐渐向彼此靠近,相互渲染,相互纠缠,最后“无心栽柳柳成荫”般,在不被注意的时候染出了美好的画卷。

而这个美好的故事也在最后的枪声中拉下了帘幕。

“砰”。

谁说过,15岁的赤羽业对潮田渚来说——

不是一种希望呢?

【妄】

   开学之前是时候更新一下我长评的套路了【正经脸

在这里我想说一下,嗯……对《反演》某些部分的看法,其中有对原作的自行更改,如果触雷的话,我很抱歉,请不要再看下去。(我没有胆子说是批评QAQ,说批评总感觉很过分的样子【迷之害怕】但其实和批评没有多大区别了QAQ)

主要就是业君的内心独白部分,自我感觉业君虽然心思细密,但是想到什么做到什么的业君,应该更偏向于只在脑子里迅速地咀嚼消化然后就开始动手干架【不,不会有太多的独白,更不如说没有时间将这些回路转化为文字在心底里念出来。

嗯,举个例子。比如说阿灼你想吃火锅了【×,在出现这个念头的一瞬间,都是在脑子里出现回路,之后心底才会像有字幕一样出现“想吃火锅”这样的独白【什么鬼例子

再比如说,当你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我们直接看恋爱动漫里面女主的镜头,往往都是先心跳加速,脸红,大脑先有了这样的一个回路之后,画面上才会出现这样的字——“我喜欢上了×××”这样。不知道是否好理解。

从原著中来看,除非是让业君大吃一惊之类的重大事情或者是值得去思考的事情,他是很少会出现“愣住”“沉思”总而言之静止不动开始引入内心独白的场景,当然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叙述视角基本上都是渚君担当的结果,可也不难看出来业君是真的比较少有大片的内心独白。跳崖,期末考试,与渚君正式对战,漫画里向佣兵们妥协道歉的时候有来自赤羽业的独白,这些无不是业君成长的关键情节,又看向刚开始砸酒瓶英雄救美,说出中二宣言,日常调戏渚君,夸奖其他同学(Q版中的各种嘲讽句),刚开始与渚君闹矛盾无比生气,初三前因为渚君的无意举动下意识地疏远等情节,都可以证明业君其实并不是那种会想太多的人,可以试着用比较少的笔调,去营造出可以深究的心理活动,简言而之,差不多就是试着用比较少的文字包含一大片心理感受,看上去很少,但如果深究可以琢磨出一堆东西的样子……【我这样说真的大丈夫吗】当然阿灼在这一点已经做得很好了【我是在二次修改的时候发现在这方面并没有多大的问题orz可我也舍不得删掉就当我说梦话好了很抱歉orz

嗯……感觉表达地不是很好,那我就不继续bibi,直接撸起袖子上吧【嘿嘿嘿

“好讨厌啊,不论是太阳还是窗外的蝉鸣,温暖、热闹,那些他不屑于融入也不愿被侵入的东西,刺眼刺耳,散发着让人憎恶的气息。”如果改成——

外面还真是热闹啊,只是不论是太阳还是窗外的蝉鸣,温暖、热闹,这种炫目刺耳让人憎恶的东西,还是早点消失掉比较好喔。毕竟按照这个世界的法则,没有存在价值的东西本来就不应该存在嘛。

这样是否会感觉更好呢?我自己判断不了。

“我就是想要那个抱着教案笑的温软的潮田渚。

想要看他系着围裙在厨房里娴熟地处理食材,想要听他用好听的声音讲解那些其实自己会做的习题。

是谁说过「做老师的感觉真好,要是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

那时候的表情不是演出来的吧,那时候我所了解到的发自内心说着这些话的你,不是假的吧?

你这放弃自我的挣扎方式,真是荒谬得可笑啊。

那算什么?做了杀手,就好像得到了救赎一样?

拿出点勇气来反抗啊?嘴上说着在自己擅长的领域里如鱼得水什么的,其实那个蜷缩着忍受病态母亲的小孩子,还一直在你心里的某处角落里偷着哭泣吧?

这算什么呢?你还洋洋得意的样子,带着从七年后反演而来的优越感,摆出一副大人的面孔对我说教——

「有才能的家伙啊,总是会误认为所有的事都能顺利解决如愿以偿呢。」

赤羽业笑出了声。

「是吧,渚君?你也太得意忘形了吧?」

「因为『被绑架』结果阴差阳错发现了自己的『暗杀』才能,真是幸运啊。」赤羽业迈步拉近两人的最后距离。

「紧接着就如同领悟到了人生真谛一般,完全不顾那些……明明没有才能,却还是拼命努力活着的人。」

他低头,凑近潮田渚面无表情的脸。

「这算什么?你是想要以自己的切身经历说明——『就算被推入深渊也没关系,反正只要找到属于自己的独特才能然后逆转人生』就好了……吗?」

——他刚才那股具有强烈存在感的自信。

「你这种强大的家伙……」

——他一次又一次轻而易举躲过的暗杀。

「是最不了解力量弱小之人的心情的吧?」

——那么我要怎么办。”

如果稍微改一下——

我就是想要那个抱着教案笑的温软的潮田渚。

想要看他系着围裙在厨房里娴熟地处理食材,想要听他用好听的声音讲解那些其实自己会做的习题。

是谁说过「做老师的感觉真好,要是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

现在算什么?做了杀手,就好像得到了救赎一样?

「有才能的家伙啊,总是会误认为所有的事都能顺利解决如愿以偿呢。」

嘴上说着在自己擅长的领域里如鱼得水什么的,其实不过是放弃自我的挣扎方式。

赤羽业笑出了声。

「是吧,渚君?你也太得意忘形了吧?」

「因为『被绑架』结果阴差阳错发现了自己的『暗杀』才能,真是幸运啊。」赤羽业迈步拉近两人的最后距离。

「紧接着就如同领悟到了人生真谛一般,完全不顾那些……明明没有才能,却还是拼命努力活着的人。」

还洋洋得意的样子,带着从七年后反演而来的优越感,摆出一副大人的面孔对我说教。

他低头,凑近潮田渚面无表情的脸。

「这算什么?你是想要以自己的切身经历说明——『就算被推入深渊也没关系,反正只要找到属于自己的独特才能然后逆转人生』就好了……吗?」其实那个蜷缩着忍受病态母亲的小孩子,还一直在你心里的某处角落里偷着哭泣吧?

——他刚才那股具有强烈存在感的自信。

「你这种强大的家伙……」

——他一次又一次轻而易举躲过的暗杀。

「是最不了解力量弱小之人的心情的吧?」

——那么我要怎么办。

   失礼地对阿灼的作品进行了改动真的很抱歉,如果是我没有领会到阿灼的本意,或者说改后没有什么卵用甚至更差什么的,就当这一节都不存在吧顺便如果能给我批评就更好了QAQ

【运】

   没有错又是长评。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套路。

   其实这是一篇早就应该码好的长评,只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有尽早出来,现在还被我冠上“开学前搞一波大事”的名义,在各种方面都是感到歉意的。

   现在的话基本上是出一本本子写一篇长评的状态,其余的就看有没有条件能写,这不过短时间内是不能刷什么活跃度了,因为我上的是寄宿学校来着,而且是那种不给带手机等电子产品的学校,所以直到暑假都不会再冒多少泡,想想还真是伤心【说起来我的寒假作业还没做过多少QAQ】因为上次的长评回复里阿灼有提到过,所以就交代一下www

   那我们回到正题上来。

这次也是正剧向的长评相对来说要好写得多,现在想想欢脱向的恐惧还笼罩在我身上【不知所措jpg.

   比起之前的《涤罪》,感觉《反演》的细节要更多一些,要更耐人寻味了,这算是阿灼的成长吗?【笑】细节决定成败,虽然在文章上这句话并不是那么适用但也能说明细节的重要性。看上去短短的将近4000字的短篇,却是能够推敲出无限大的事物,能够导致这样的,就只有细节了。【阿灼的棋感觉越下越大了啊。

   之所以写《反演》,很大的原因是因为在学校里我反反复复啃的粮,就是《反演》,当然还有《非人》,呀这两篇我是真心喜欢啊,虽然总是被刀子割几下=A=

   说个题外话吧。这个寒假假期里发现了些比较不好的现象,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嘴叼了的缘故,总感觉现在的网络小说,出版了的小说,都已经套路化了,bg向基本上都是帅气男主苏苏苏,女主正直独立善良活泼有趣,然后两个人就好上了,其中发生的事情也就不外乎是什么女主长得好然后行为很符合男主口味一来二去就喜欢上了等等等等,不吹不黑,只是阐述事实,好像真的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日常的事情其实差不了多少,但是除了某些作者大大的文外都是似曾相识的感觉,这样就不太妙了。男生向的作品好像也是如此,穿越金手指开后宫逆袭成就人生巅峰……都是一个大写的套路。

   在我还沉迷同人的时候原来原创的世界已经变成这样。可惜了。

   原因我不好猜测,只是突然觉得,还是同人圈好。至少已经有原著的人设在那里,人物性格不需要担忧,梗的话也是数不胜数,即使不是大大产的粮,也能够很舒服地吃下去,需要注重的只是文笔,还有剧情的构思而已(当然是在不OOC的前提下)再回头看看原创,感觉要找到心水的文看真的很不容易啊。我还是再把阿灼的粮啃多几遍吧。

   扯回来(´・ω・`)

   在上文提到过,说我对于赤羽业的心情,深有体会。在我的私心来看,我是这么觉得的,因为也曾经是比较那啥的,看我之前写的长评第二部分就有体现出来【说起来我除了写长评就没什么产出了实在惭愧】

   原著有杀老师。

   《反演》有潮田渚。

   写到这里的时候,突然冒出一句——现实有《暗教》,我们有阿灼。

   如果没有遇到暗杀教室,如果没有遇到阿灼的话,那么至少我现在,还有可能是像从前的赤羽业一样吧,中二病满满的23333

   暗杀教室是一部好作品,杀老师在打磨着E班同学的时候,相信也把不少观众打磨干净,“不需要在意所居住的河流是哪一条,只需要学会向上游就好了”只能记住大致意思,但是印象却非常深刻,我想应该有很多人和我一样,在杀老师最后的挥别下成长了吧,说起来,是要感谢松井老师的,如果没有他,就没有暗杀教室,就没有能把我们聚集在一起的业渚,也就不会认识阿灼了。

   嘿嘿嘿也许阿灼不知道你对我的影响吧?说来有点羞耻,但是鼓鼓勇气还是想要写下来。

“无论是小蛇还是剑客,他都是如此,我们所坚持的原则,有人叫它“本心”,有人叫它“初心”,而随着我们踏入滚滚浊世,能留存这些的人,着实太少。我们都是旱鸭子,社会的浪潮不顾不会水的人,一遍又一遍地拍打上岸,有些人为了活着,便随波逐流,有些人抵抗过,却沉入海底,而有些人,学会了游泳,即使逆着风浪,也去到了自己想去的地方。“

“社会就这么现实,就这么残酷。

但却孕育了无数高尚的人。

不是每个明星捐款都是作秀,不是每个老太太都会碰瓷儿,走上街问路有百分之八十不会被人当成坏人,反而会比较热心地告诉你,房东大妈也不全是那种不交房租赶紧滚蛋满口脏字的泼妇,更多时候只要你理由正当态度诚恳,她们会宽限你很多天。

即使见惯了绝望,也不要失去希望。

我可以坦白地说,我极度厌恶那种一个朋友圈内,你负能量我负能量他负能量大家一起负能量的情景,一个人觉得自己没前途了,在微信群里大谈特谈自己有多不容易有多难受,然后就有人说哎呀你这还算好的,你看我balabalabala,紧接着又有人说唉没事儿,大家都这样……于是最开始这人就心想,对呗,反正又不只我一个,没事没事来来来嗨嗨嗨。

与其一起颓废,为什么不一起努力。

人这种群体动物,一起抱团负能量,负能量就更多,一起抱团正能量,正能量也绝不会少。

但偏偏大多人选择前者,因为前者无需努力。

这种人,憎恶着过去,虚度着现在,漠视着未来。

社会环境如何不是我们逃避堕落的理由,现在已经不是那个随随便便找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圈一块地自己种种田闲着没事写首诗隐居度日的时代了,且不说地都是国家的,不是私人的,就算可以是私人的你也买不起,也不说现在环境污染找不到一块好地,好点的地方都已经变成了赚票子的旅游区,就算你想隐居,你起码也得学会自己种地不是。

我知道也理解为什么人活在世上会不努力,但我排斥这种做法,就是这样。

事物都是两面的,黑夜过后定然会出现黎明,而我们作为芸芸众生中的一员,像我这样的,能做的也只是把想要表达的东西融进文中,想着是否能有人懂。“

在我《涤罪》的第二篇长评回复里面,出现了这样让我十分感动的话,说实话当时我看到这里的时候是真的泪目了,恰好当时加载了这篇回复之后就断网,于是在那天的下午反反复复地看了好几遍,感触很深。任谁在看到自己辛辛苦苦做出来的东西发表后得到对方认真的回应都会很高兴吧,更何况是阿灼。并且对应【染】里面说的,赤羽业缺少的,正是这种承认美好存在的希望。点醒赤羽业的是潮田渚,而点醒我的,就是阿灼。

“即使见惯了绝望,也不要失去希望。”

这样的一句话,对当时的我来说真的很重要。【当时准备期末考的时候还把它抄了下来贴在桌子上//////

有一次在b站看到一位up主赫萝老师的一个视频,里面有两句话想引用出来——

“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可以如此深刻地影响着电脑屏幕后的那些陌生人”这一句话,可能会适用于看到这里的灼【灼脸懵逼?23333

 “你总是先恨透了这个世界,再决定爱上它” 这是第二句话,送给我认为很合适的赤羽业。

    说我中二病也好,太较真也好,我只是突然想要表达一下自己的心意,突然就想要这么写,突然想要感谢暗杀教室,突然想要感谢阿灼,只是突然想要感谢这个世界,仅此而已。

  @业火燃尽江中渚 

评论(1)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黑安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