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黑安泪

大号发科普,小号发文,感谢喜欢【鞠躬】

长评•女校•乱

【萌】

一开始赤羽业就以高中生的身份混(大雾)进了我们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渚女神所生活的女校,同时一开始我们可怕的作者大大就以一种神奇的方式达成了【稀里糊涂就成功点题】这一成就。

   既然已经点题,自然是不能多说废话的,在经历了几乎占据了一整章的与前同学(对手)各种炫耀嘚瑟(咦今天的雾怎么这么大)以及初来乍到的日常之后,一个对全文来说绝对是终极大背景的情节以压轴的身份炫酷登场,成功突出了这一情节的重要性与爆炸性——wodema我渚女神竟然是和未来校霸同一性别的?!QAQ我养了这么多年的白菜,你却告诉我是一根黄瓜?!!!(╯‵□′)╯︵┻━┻

   黄瓜就黄瓜吧,正好我爱吃黄瓜,结果我才刚把内心的弹幕关掉,赤羽业就用行动充分证明了在全篇文中他都是攻的事实——喂110嘛,我女神被抱进小树林啦,我除了菜刀还应该带什么追过去?嗯?你也是业渚党?哦,没什么,再见。【冷漠jpg.】

   总而言之两名男主角在小树林里做完这样又那样的事之后,名正言顺地坦白,名正言顺地同居,名正言顺地修成正果……(╯‵□′)╯︵┻━┻怎么可能,如果是这是这样的剧情作者大大的鸡腿早就被吃鱼业抢啦。能在赤羽业的手中护得鸡腿的灼sama自然深藏功与名,同居(划掉)当天两人就仇人见面分外眼红……似的打了起来,下手之重以至于痕迹在第二天都没能消失,两人因此获得了满级的【神误会】小精灵。话说回来这只小精灵可不得了啊,其威力之大不仅直接让全校的同学都以为两个人已经生米煮成熟饭,成就了三大站,而且还直接又间接地让赤羽业认识到自己已经弯得滑溜溜的事实,在后来更是对潮田渚误入车起到了深不可测的影响——咳咳,助攻。

   这么好的助攻神器,隔壁的前矶千速秀樱你们真的不来一打吗?

   以打架为前提,两人又完美套入一个又一个单说出来都能码一篇小黄文的神误会之中,最终在众人与小精灵的大力助攻之下,渚男神终于认识到自己对自己cp的感情,牵起了红色肩部挂件的挂绳(手),朝着一直反攻不成被戏千里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QAQAQAQAQAQAQ

   我的渚酱啊【心碎】

   以上,长评到此结束(我的妈我扯不下去了)

 

 

 

 

 

   (╯‵□′)╯︵┻━┻我的长评怎么会如此短小呢?信了上面的你就太天真了亲爱的。

   只不过欢脱的风格我是真的扯不下去了,如果上面有那么一两句能博君欢喜一笑,也就不枉我这个笨蛋花费辣么多精力了。

   猴,严肃起来。

   其实我一开始决定要写长评的时候是拒绝写欢脱向的(原因见上),女校是欢脱向没错,说我打脸也好,拔flag也罢,我还是摆脱了手机的诱惑以及作业的压迫,默默地肝出了这篇乱七八糟到无可救药的长评。原因无他,莫非是总裁文里通俗的套路——她很特别,她引起了我的注意。

   女校是真的觉得好。不敢说特别好,因为这是受我主观因素影响的,到底哪个更好我也不好妄自评判,但是“好”这个字眼,女校是真真切切地能够担当的。

   在我的眼里,女校大致是分为两个部分,以学园祭为节点,学园祭之前是业渚两个人兜兜转转在神误会之中发现其实彼此不过是你喜欢我我喜欢你但又不是很能确定你喜不喜欢我我喜不喜欢你如此这般罢了。两个人的相互喜欢在之前的各种前提之下顺理成章迅速确认关系,又自然地过渡到了学园祭,成功地GET到了《双王》剧本,开始了灼家经典套路之九曲回环。

   喜欢是一定的,但是未来呢?我们的未来是否是我们所可以承担的?是否是我能够接受的?我又是否能够坚持下去呢?

   学园祭之间潮田渚一直都在犹豫着纠结着,面对来自未来与现实的双重轰炸,自己与恋人会不会变得与大小王子一样,被现实拉扯得难受,要隐忍到心酸?其实每一个正在谈恋爱的人都有这么想过,毕竟现实太骨感,只不过恰好两人会遭更多的白眼,只不过潮田渚比赤羽业要敏感,这也决定了他将会以不同的方式向现实证明,自己的坚强。

   潮田渚哪里有那么懦弱胆小,心中的不安是真的,对恋人的欺骗是真的,可这不能说明,他没有理智,没有勇气。欺骗业君是掩藏在不安下的温柔,自己的心情尚未收拾好,怎么可以将这种没由来的不安传递给将要和自己共同面对困难的最重要的人;排练时被恋人的表情吓到是真的,心结尚未解开,潮田渚太过在意,入戏太深又怎么能发挥正常;当业君把自己治愈过后,他大概是已经有一个想法了吧,心思如此细密的人,怎么会说心结解开了就解开,不进行下一步思考;冲上舞台的时候,他大概是真的大脑短路了,可先前的种种思想斗争中,早已埋下了信心的种子,在冲出舞台的瞬间,生根发芽,叶茂花开,以至于接下来自由发挥的对白,都是那么顺理成章,合理自然——“并非可以演戏,几近真情流露”“‘我希望你相信我!我希望你不要独自承担!’”“‘我不要你做那个背负千古骂名的大王子’”“‘我想、和你并肩……’”——《女校<双王>》

   学园祭之后几乎都是以潮田渚的视角来带动剧情,但是在各种各样的描写中,我们可以轻易地发现来自赤羽业的思考与行动——不要再装了,业君你的不安其实也很明显哦#微笑微笑微笑

   从一开始渚君与母亲谈完话的大片沉默后赤羽业已经发现了不对劲,第二天更是连关切都藏不住,在这之后发现问题越来越严重,回到宿舍后把房门一关,直接进行“爱的教育”……咳咳,总之效果很好就是啦,与此同时两人也确认了未来的志向,这是真的可喜可贺可喜可贺【毕竟终于走上老夫老妻模式了嘛(buni)】,在拍完海报更是直接冲上去抱住自己让人心疼的恋人啊……赤羽业式的细心与安慰,在我这种种列举中,可见一斑。和潮田渚不同,赤羽业毕竟是行动派,比起在脑子里弯弯绕绕这么多圈,对于他来说远没有想到就做那么有效。屡次用自己的方法让恋人安心,简单直接的同时他的细心与温柔估计也已经传达给对方,渗透到文字里了吧。

   “刹那间赤羽业明白了,自己的恋人心底究竟潜藏着多少不安”“我的小王子。是的,你是这样的勇敢坚强的小王子”“在最后的时刻,在我即将狠心离去,拼死也要守住关口的时刻,你呐喊者出现,你告诉我,让我们并肩”“‘我亲爱的小王子。——我亲爱的渚。让我们并肩作战。——让我们携手并肩。共享胜利的荣光——走向未知的远方’”——《女校<双王>》这一段,其实就是对赤羽业最最生动的描写了。

   其实我也有不安,我也会迷茫,但是你就像我生命中的曙光,把我的一切都照亮。

   ——呐喊着告诉我,我不是一个人,我也可以并肩作战,走向未知的远方。

   这个,就是在我理解中的,独属于女校的潮田渚和赤羽业。

   

其实全篇来讲各个成员都有出现,三大站子,中村,茅野等等等等,既然该严肃的地方已经严肃完,那我现在在这里开口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为什么明明这么多人这么多体裁,灼女神你怎么就这么合理呢QAQ为什么会这么自然啊,软萌的渚君和蠢萌的业君,为什么两个人相处得这么合理啊啊啊啊我愣是又重新看了两遍也没找出什么不对劲的地方(╯‵□′)╯灼女神说,你是不是官方派来的奸细!

事实证明,的确是的。

#喵旺表示什么都不知道

#宝宝心里苦

#于是我又去翻回之前的粮压压惊

 

 

【灼】

   咳咳,没有错,我又写了一篇长评献上,并且是在上面啰里吧嗦一大堆之后,继续写下去。

   按照我写长评的一贯套路,这一节的中心,是放在作者身上的。

   嗯,新年了,就先给灼女神拜个年啦。

   阿灼新年快乐!

   然后……感觉最近好像没有什么大事(或者说我忘了如果是这样果咩),那就扯扯近况吧。阿灼现在已经是大学生了呢,看上去好像每天都很忙的样子www说没有阿灼更新的日子不撒鼻息的话完全是撒谎,因为暗教完结,业渚圈也恢复到了以往十天半个月都没有更新的时期了,但是其实这里也没有催更的意思,阿灼还是把该做的事情都做好要紧,大学时光千万要珍惜啊233333我一个还有好久才上大学的人说什么鬼话。

   阿灼已经出了三本本子呢,应该不会赔很多钱吧,心疼,当初说的年末计划,不知道达成了没有?以后也会多多支持你的【比心】

   不知道高三过后还有没有发生那么多糟心的事情呢,应该有吧,但阿灼一定能挺过去的,毕竟……你是我们最喜欢的阿灼啊。

   每天都在忙着一定很累吧,阿灼要注意多多休息啊,像上次那样突然失明可是不行的,想想上次有多少人替你担心,真的好吓人。晚上也不要太晚睡啊,最近好像一直都挺晚的样子,晚睡对身体可不好,熬太多夜就不好看啦!

   之前看你发过一条lof说如果某天发现你的文没有更新,那估计就是你懒得发了,再联想到好久好久以前刷空间的时候有人说如果自己死了,好久好久都没有冒过泡了,是不是就会被圈友们遗忘,每个人都一如既往地上学工作吃饭睡觉,这种情况,其实真的很可能。地球不会因为谁的消失就停止运转,最多会变得更加美丽,而二次元彼此之间的距离那么长,说不定真的会忘掉。也许是因为我没有多少二次元的小伙伴吧,会出现这样的想法。在这里,如果我以及像我一样的小透明不再冒泡了,一般都会被认为是退圈了吧wwww说这么多负能量果咩,我其实只是想表达如果阿灼突然之间不再冒泡了,会有很多很多人来关心你哒,会有很多人很多人替你操心哒,所以……灼女神不要懒得发粮啊QAQQAQAQ【一把抱住大腿哭唧唧】

   感觉自己已经说了好多的样子呢,2333我这个话痨明明知道没有什么大事也胡乱扯了一通真的果咩,如果感觉我这里的逻辑很奇怪的话,就当做我是在凑字数什么都不要记得吧。嗯,好像也没什么重要的了。

   感谢暗杀教室的出现。感谢业渚的存在。感谢阿灼的产出。

   祝阿灼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开开心心,万事如意总之所有祝福都来一遍。

   新年快乐!

 @业火燃尽江中渚 

 

 

 

 

 

 

 

啊,果然写的好差啊

 

评论(3)
热度(40)

© 千黑安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