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黑安泪

大号发科普,小号发文,感谢喜欢【鞠躬】

不误

不误

【一】
火焰的紫色在鳞片上蔓延,螺旋向上的犄角从地平线上抬起,这已经是千年之后的世界了。
沉睡多年的魔龙睁开了眼睛,褐色的眼睑向外翻开,露出细长的瞳孔和紫色的虹膜。
这个新世界,是时候为之一振了。

【二】
“旧时代的魔龙已经苏醒!是时候向一千年前的古人献上祭品了!不然我们将万劫不复!”塔里的部员奔走相告,“没有人能从魔龙的手下逃过!那是百万年的魔龙,神的真宠!是时候把黄金从皇帝的手下拱到魔龙的洞穴了!”
夫奇索,塔的最高长老,这个穿着丝绸做的绿魔袍的百岁老人,站在中央会台的中心,手中握着的千年百奇朵木的魔杖散发出金子般的光芒,笼罩住整个塔,将他沉稳的声音传播到塔的每一个角落——
“魔龙,苏醒了!

【三】
“陛下!”皇宫中皇帝的宝座由纯粹的金子打造,在珠宝堆砌的台阶下方跪着忠诚的骑士,这个黑发黑眸的骑士是近百年来天赋最好的人幸运儿,他标志着国家的巅峰,就连塔的夫奇索也对他抱有敬意。
“陛下!”这个了不起的骑士是这样说的,“全国上下,还有塔,都有这样的传言——魔龙已经苏醒了。”
皇帝脚踩金丝织的鞋,衣袍上镶满了钻石和珍珠,,他扶着头顶上的黄金皇冠,双手已经爬上了细微的皱纹。“我最强的骑士,”他俯视着台阶下的人,忘记了这么多年来他漠视规则造成的风流传言,试图发出和夫奇索同样沉稳的声线,这样问道:“你有什么好办法吗?”
“实不相瞒,我有。”这个骑士抬起了他黑如深渊的眼睛,嘴角没有一丝弧度,“事不宜迟,我希望能有一个举国参与的竞技场,来挑选和我一起去讨伐魔龙的队友。”
皇帝的手从头上放下,双手握紧镶嵌了夜明珠的扶手,“你……”他不由自主地身体向前倾,“你是说,你能讨伐魔龙?”
“是的。我发誓我能。”骑士又把他的头低下,只有皇宫角落的精灵能看见他脸庞上的阴影。
“那好吧。”皇帝把背脊靠回宝座,“我准许你的竞技赛明天就开始举办。”

【四】
有多久没有呼吸过新鲜空气了?
索塔在森林里一小步一小步地走着,所有的树精灵抱团在一起,因为这千年一遇的散步瑟瑟发抖。
目及的一切都无比新鲜,他控制着自己细而绵长的呼吸,试图把漫长积累的垃圾都排出到身体之外,阳光透过叶隙落在神的宠儿身上,紫色的虹膜折射出层层光芒,点在他白皙的鼻尖上,幻化出梦境里面的蝴蝶,凭借着他呼吸流出的细丝魔力拥有生机。
无人否认,索塔就是世界上最美妙的宝藏。
醒来之后该干什么呢?索塔在思索中顺手摸了摸冒尖的嫩芽,枝叶抽条长高发育成粗壮的大树,索塔的眉皱起来,他初醒的魔力太过庞大,在呼吸中没有办法收拾服帖,只不过……
他吐出肺中的浊气,“再等一下就好了。”他轻声笑道。
那么……
一千年前的帐,等到一千年后的现在,也是时候收拾一下了。

【五】
这是一千年来最盛大的竞技。
所有强壮或者自认为强壮的人都来到皇宫旁边巨大的竞技场,从士兵到小偷,从贵族到矿工,比赛的激烈程度同职业跨度一样,史无前例。
有多少人倒下了,又有多少人为了填补苛税和魔龙的宝藏愤然登场。
比赛进行了三天三夜,从各种苛刻的环境下挑选出了最拔尖的勇士,他将接受骑士的认可,和他一同讨伐魔龙。
“告诉我你的名字,我亲爱的勇士。”骑士举起象征着他一切名誉的黑色巨剑,这是一把因为太过锋利而刺穿所有剑鞘的剑。他把这样珍重的宝剑平放在半跪在他面前的勇士的右肩上,这意味着他们此后将荣誉共享。
“我的名字是优格,我敬爱的骑士加尔文。”
加尔文直视优格绿色的眼睛,那里面很干净,盛满了对冒险的热情,加尔文看着他,笑了,手臂轻轻用力,切下了优格的脑袋。

【六】
“加尔文,加尔文。”索塔透明的指尖绕着小巧的花瓣打转,口中反反复复念着王国最优秀的骑士的名字。
“好想见到你……”他这么笑着说,在空气中卷起轻微的气浪,身旁大树上缠绕的藤蔓晃了晃。“该怎么对付你呢?还真是期待。”
一千年前的魔龙拥有绝顶的智慧,连最精打细算的矮人和狡猾的黑巫都被索塔设计谋骗过,精灵生下来就知道魔龙的危险,他被人间的骑士夺取心智的故事在祖祖辈辈中流传,只可惜精灵不会说话,所以这位骑士的名字能够不为人知。
包括让魔龙沉睡一千年的诅咒,咒语也一并流散在历史里,没有剩下一点痕迹。
除了索塔本身。
“这一千年该怎么在你身上还回来,我还真是要好好想想。”他呢喃,笑若春风,“就算把你的所有给夺取掉,也是笔亏损的买卖。”

【七】
全国最优秀的骑士,在众人共睹的皇家竞技场,平切掉了全国最优秀的勇士的脑袋。
骑士的剑镌刻过诅咒,能够让剑下的尸体不流一滴血。
加尔文把剑举起,插进了死去的优格的尸体里,作为剑的剑鞘,剑太过锋利,刺穿了勇士的身体。
他向陷入死寂的观众和皇帝说:“最优秀的勇士牺牲了,魔龙的危险将不复存在。”
他的声音很宽润,经过竞技场的特殊处理,能够传达到竞技场的每一个角落。
而在今天这一重要的日子,全国上下所有人都见证了这一场荣誉。
塔里的夫奇索握着他的魔杖站起来,千年百奇朵木魔杖在地面轻敲一下,他清了清喉咙,魔杖散发出金黄色的光辉,他的沉稳的声音渗透进了塔的每一个角落——
“最优秀的勇士牺牲了,魔龙的危险将不复存在。”

【八】
没有人知道魔龙的具体位置,也没有人知道背叛了国家的骑士到底去了哪里。
精灵从出生就知道一切,但是她们不会说话。
“我要把你的一切都给夺取,来赔偿我沉睡的一千年。”索塔抚摸着加尔文的脸庞,笑着说。
“那我要把你的所有一切,你的宝藏,你漂亮的虹膜,你强大的魔力,还有你的灵魂都占有,来交换我一千年的等待。”
“好啊。”

【九】
塔里的夫奇索活了一千八百年,比他的魔杖还要老。
他是神明的宠儿,拥有饱满的魔力和深沉的智慧。
自他诞生起就被神明告知,魔龙是世界最珍贵的宝藏,他将要度过孤独的一千年来等待成年,享有爱人和被人爱的权利。
他发誓将永远为神明服务,同时守护魔龙的安全。
在一千年前他因为一次疏忽让人类最优秀的骑士跑进了魔龙的后花园。
一千年以后他从神明的镜子里得知了魔龙伴侣的模样。

【十】
精灵生来就知道魔龙的一切,但是她们不会说话。
自小和精灵为伴的索塔很无聊,他见过这个世界上最美的东西,但是他找不到可以说话的朋友。
直到他将近成年的一天,一位黑发黑眸的人类闯了进来。
他发现这个人类很有趣,他很喜欢他。
彼时的魔龙还是少年,他和很多东西打过交道,但是偏偏与人类隔绝。
“我要成为骑士,打败魔龙!”
“好啊。”
“我要拥有很多荣誉,收到皇帝的宠爱!”、
“好啊。”
“我要让应该被尊敬的人免受折磨,要让坏蛋流落街头!”
“好啊。”
“我要娶你。”
“……”阳光掉进魔龙狭长的瞳孔里,就像掉进深渊,索塔的虹膜把阳光折射出七种颜色,他看着黑发黑眸的少年,笑若春风。
“好啊。”

评论
热度(3)

© 千黑安泪 | Powered by LOFTER